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實在是沒辦法
開學後一直很忙
忙著念書加考試
雖然偶爾也會忙裡偷閒一下
但是當時都沒什麼心情寫文章

DB的第3個term果然不是普通的充實
尤其是被Evo-Devo這堂課給轟炸的體無完膚
光是Wnt跟Hh pathway就已經快搞死我了
(我已經可以想像準備Qualify的心情會有多麼悲壯....)

今天正是考Evo-Devo的日子
結果大部分考的都是實驗題
就是那種題目落落長,看了兩遍還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的那種
看這種題目真的很耗精神
因為如果漏掉幾個重要的字就完了
像是在一長串的敘述後,後面接著"please describe three possible outcomes and give explanation"
如果沒看到那個"three",
一半的分數肯定不見

再來就是那種跟你說誰抑制誰,誰activate誰,但誰又需要誰的binding....這種signaling pathway的實驗題目
有時候我會想: 幹嘛不把圖直接畫出來就好了
不然花了三分之一頁去描述
我還要看兩三遍確定我題目沒有看錯
實在是很浪費時間...orz

Evo-Devo向來不把考卷發回來
所以都沒有考古題可以看
為了下一年新生的福利著想 (翔之我不是在說你)
我把一些題目寫在這裡好了
Bergamnn:
1. Please describe three functions of apoptosis in the immune system.
2. Please describe the process/steps of macro-autophagy.
3. What are the gene/pathway involved in the autophagy?

Nikos:
1. Describe four types of Hox cluster and give one organism for each one. What is "consolidation" ?
2. Describe three different mechanism of body plan evolution and give example .

Andy:
1. Define "proneural gene"

Westbrook:
1. In the Freeman's paper, what screen do they use to find "Sprouty" ? What evidences they give to show that Sprouty is the general RTK pathway inhibitor?
2. Describe the process that ligand bind to the RTK leads to the Ras activation.
3. Describe the function of GEF and GAP in the RTK pathway. 

這些應該算是所有除了實驗題的題目了吧
只是Wnt 跟Hh 的pathway竟然一題都沒考
真是枉費我掏心掏肺的去背他們


對了
還有另外一件事要說
就是我終於選lab了
我選了Hugo
他是我們Program的Director
除了本人身材高大像保鑣以外 (保鑣真的是比較好聽的說法)
也聽說他在學界有很多的敵人XD
雖然還沒決定之後的方向
但是實驗室每個人的project都很有趣
所以目前打算多跟幾個人rotate一下再說

這邊還要感謝小強跟翔之 (Shinya看不到就不用提了)
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問的蠢問題
讓我這個term的rotation幾乎沒什麼壓力(但很充實倒是真的)
但現在想到要跟Hugo報data就有點頭大....

今年看到很多人過年回去還挺羨慕的
希望明年我也可以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ik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